多位西安民運人士遭監控 2人失蹤

【新唐人】繼高智晟律師被抓捕後,連日來多位關注高律師案情的西安民運人士都受到監控,23日上午前中共總書記胡耀邦的秘書林牧,被國保帶到湖北旅遊;而張鑒康律師和鄧永亮先生在18號赴山東聲援陳光誠案後失蹤,至今杳無音訊。

23日中午林牧先生的妹妹表示,林牧先生早上被3位國安帶去湖北旅遊十多天。

林牧先生妹妹:『今天早上剛走的。』

記者:那是強迫的嗎?

林牧先生妹妹:『差不多吧』

據了解,西安國保約談了當地所有的民運人士,記者在林牧先生被帶走的前一晚曾與他聯繫。

記者:是不是很多人都受到監控啊?

林牧:『很多人,全國很多人,現在很多人都聯繫不上了,妳今天是偶然的打電話通了,以後就不通了。』

記者:張鑒康律師有任何下落嗎?

林牧:『沒有消息,他西安家裡的電話都打不通,手機也不通,可能還沒有恢復自由。』

與張鑒康一同失蹤的鄧永亮,他的妻子朱玉玲22日下午表示,先生目前毫無音訊。

朱玉玲:『我現在都不敢給別人打電話,一打電話我就想哭,現在我著急的,現在不知道人到底在不在西安!72小時早就過了,他們到現在還是沒有消息。』

前陝西電視台記者馬曉明則被國保警告不要離開西安。

馬曉明:『如果離開西安的話,要給它們打招呼,等於限制你的一部份人身自由了。』

馬曉明認為,高律師代表著正義,敢於為法輪功和其他弱勢群體說話,因此讓中共極為不滿:『法輪功是絕大部份中國人不敢談論的話題,退黨的問題,官員腐敗的問題,它實在是矛盾非常尖銳了,大勢所迫!中共必需要做出選擇!結果呢它就選擇了幾十年來一貫的這種作法,強權,動用國家的執法機器,對高智晟下手。』

西安民主人士黨志國表示,中共鎮壓勇於維權的人士,只會使社會矛盾日趨激烈,爆發民怨的結果,最終會造成全國性的災難。

新唐人記者唐宇 艾雨清 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