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斯科爆炸案暫無中國人被確定死亡

【新唐人】最新消息,莫斯科市檢察長肖明星期二向本台記者證實,在莫斯科大市場發生的爆炸事件中的7名死者身份已經被確定,其中2名為俄羅斯公民、3名塔吉克斯坦公民,1名烏茲別克斯坦人。其余3人的身份正在檢驗中,暫時還沒有證實有中國公民死亡。

在星期一(8月21日)爆炸案發生當天,檢察長肖明曾經對媒体表示,10名死亡者名單中有5名為中國人及1名越南人。星期二肖明對此作了更正。

据警方透露,“歐亞”市場星期一共發生了兩次爆炸。10人死亡,50多人受傷。

警方初步分析顯示,當時共3人來到該市場的一家小餐館,放下了裝有爆炸物的包裹。市場保安人員發現后,試圖抓捕他們。這過程中發生了爆炸。市場經營商販后來 協助保安抓住了2名嫌疑人,另外一名逃逸。据悉爆炸裝置為自制的液体炸彈,2名嫌疑人中的一人參与了制作,爆炸威力約 1 公斤 TNT左右。

分析家認為,本次事件涉及民族主義攻擊可能性最大。据來自俄羅斯另一大城市聖彼得堡同一天的消息稱,一名中國廚師在市中心被襲擊并受了刀傷。

目前莫斯科市檢察院以“民族仇恨為動機犯罪”的罪名對爆炸案的2名嫌疑人進行了刑事訴訟。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