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工兵完成駐黎維和部隊基地准備工作

【新唐人】已經抵達黎巴嫩的國工兵師第一排,星期一(8月21日)完成了聯合國駐黎巴嫩南部納庫拉基地的准備工作。

在雙方34天的交戰中,納庫拉是以色列多次空襲和轟炸的目標,國工兵排加強了基地的防御工事,以備真主党游擊隊和以色列軍隊之間再發生戰斗。

現在基地的防御工事已完成,法國戰斗排等候正式許可被派往更南部的黎、以邊境。

納庫拉基地的入口,樹立著一座小型的埃菲爾鐵塔,增添了一些故鄉的气氛,這是兩年前駐防的法國部隊建造的。在以黎沖突時,聯合國法國醫療隊也駐防在這里,定期援助陷入炮火的納庫拉居民。

本月初,法國提出率領聯合國部隊。但后來出乎意料之外,法國除已駐扎在黎巴嫩的士兵外,只提供了200人。目前帶領維和部隊的可能性移向羅馬,意大利有潛力成為聯合國維和部隊的領導,負責協助維持黎巴嫩南部的和平。

但黎巴嫩消息來源說,細節仍須由法國和意大利解決。

以色列總理奧爾默特(Ehud Olmert),星期天(8月20日)晚上對意大利總理羅馬普羅迪(Romano Prodi)表示,他很高興看到由意大利率領維和部隊

另外,星期一(8月21日)大約15輛黎巴嫩政府軍坦克開進南部港口提爾(Tyre)。這是自停火以來首次部署的坦克。

根据停火協議,聯合國部隊將和相同數目的黎巴嫩政府軍,逐漸部署在黎巴嫩南部被戰火摧殘的鄉鎮和村庄。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