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民進黨譴責中共違反人權秘捕高智晟

【新唐人】針對八月十五日中共便衣特務在山東秘密逮捕維權律師高智晟民進黨中國事務部主任賴怡忠十八日發表公開新聞稿,譴責中共違反人權,要求中共立即釋放高智晟,也同時期望國民黨主席馬英九關注此事。

賴怡忠指出,高智晟為爭取百姓權益,卻在日前遭中共當局無故逮捕,並企圖對外封鎖消息,是嚴重侵害人身安全與自由的行為。

他認為這不是單一事件,包括對其他維權律師、法輪功學員、西藏,以及宗教團體的壓制,都體現一個結構性現象。

民進黨中國事務部主任賴怡忠:“胡錦濤他雖然口口聲聲講說:他要進行邁向民主甚至也提到說民主才是真正現代化的基礎,但是實際上現在作的卻完全不是一回事,所以說對於這樣的一件事情我們不僅認為說這是有關中國民主的問題、中國人權的問題,同時我們也認為他會直接影響到包括台灣的人民在中國大陸裡面他們的一個自由的問題。”

此外,賴怡忠表示,有不少人將中國民主的期待放在國民黨主席馬英九身上,他呼籲馬英九共同聲援、要求中共釋放高智晟律師

台灣民進黨中國事務部 主任賴怡忠:“因為我們認為這不僅是民進黨政府本身的事情,這對於馬主席、對國民黨有沒有辦法形成台灣一致對中國民主的一個共識,在這個事件是非常非常的重要的。”

新唐人電視 徐意雯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