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緊急援助朝鮮水患

【新唐人】朝鮮自七月以來發生嚴重水患,雖然朝鮮試射飛彈所造成的緊張仍在,但韓國已同意,對朝鮮提供一次緊急援助

韓國政府星期天(8/20)已證實將通過該國紅十字會組織,緊急援助鄰國朝鮮10万吨大米。

韓國長期以來捐獻援助赤貧的朝鮮,但在平壤于今年七月間試射飛彈,引發國際不滿与譴責后,韓國中止定期運送肥料与稻米給朝鮮。

自七月中旬,朝鮮中部和南部,飽受豪雨和土石流之苦;朝鮮宣稱有數百人死亡或失蹤,但人道團體估計死亡人數高達數千人。

朝鮮隨后要求首爾方面提供急切需要的食物、毛毯、藥品等援助物資,以及建筑材料重新安置災民。

据聯合新聞通訊社報導說,平壤方面十九日對雙方能夠達成協議表示感激,細節將稍后公布。

韓國表示,上個月的洪災使朝鮮農作物欠收十万吨,使今年欠收至少達到一百六十六万吨;首爾已經對此間民間團體提供約一千万美元資金,讓它們購買稻米援助朝鮮。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