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愛滋病蔓延,社區組織獨立服務

【新唐人】隨著愛滋病中國迅速蔓延,醫藥的缺乏對于65万病毒攜帶者來說,成為了一個嚴峻的現實。一些愛滋病患者為此自己成立起關愛組織,幫助病人獲得醫藥并提供咨詢。

近年來,中國大陸的艾滋病感染人數以每年30%的速度增長,已經進入了艾滋病感染的快速增長期。根据中共衛生部、聯合國艾滋病規划署聯合公布的數字,至 2005年底中國艾滋病感染者為65万人。而政府為HIV病毒攜帶者免費提供抗病毒藥品的項目遠不能滿足病人的需要,目前只有25%依靠抗病毒藥品維持生命的病人能夠獲得藥品。

一些地方社區組織起來獨立為病人提供服務。在中國南部的廣東地區,地方社區組織愛之關怀(Aids Care China)協助病人獲得醫藥。

這個組織于2000年建成,是由愛滋病人自己經營的,主要提供咨詢、教育,并且為愛滋病人及其家屬提供一個自由和安全的空間。一位愛之關怀的咨詢人員還表示,病人所需要的不僅僅是醫藥。

在中國,44%的愛滋病人使用靜脈注射毒品。隨著愛滋病從吸毒者傳播到性服務提供者,再傳播到一般人群,婦女患者逐漸增多。根据政府統計,2004年39%的愛滋病人是婦女,2003年這個數字只有25%。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