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北部葡萄果農采收葡萄

【新唐人】靠近黎巴嫩邊境的以色列葡萄果農慶幸,聯合國通過的以色列和真主党的

停火協議,正好赶上了當地果農收成的時間。

在過去1個月,黎巴嫩真主党向以色列北部地區發射火箭時,葡萄酒商擔心多數葡萄會在葡萄藤上腐爛敗坏。8月剛好是葡萄成熟可以采收的時候。

設在800米高的山頂、可以俯瞰以色列北部及黎巴嫩南部的達頓釀酒厂,每年种植許多不同种類的葡萄樹,年生產70万瓶葡萄酒。

達頓釀酒厂剛好位處真主党武裝分子向以色列發射卡秋莎(Katyusha)火箭落下的中心地區。在以色列和真主党長達1個月之久的戰火中,大約有70枚火箭擊中達頓釀酒厂,那些遭到損毀的葡萄藤必須要花上4年的時間才能完全的重新生長。

達頓釀酒厂的負責人說:「2星期以前,我們非常的緊張,我們計划實施夜間采收葡萄,幫員工買了外衣護套和頭盔。」

過去5年來,以色列的釀酒制造業者生產了許多优良葡萄酒,足以与法國和美國加州的葡萄酒媲美。為了拓展海外市場,以色列在今年6月舉辦了第一屆的國際性葡萄酒博覽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