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父母為儿女找對象

【新唐人】擔心儿女男婚女嫁的數百名為人父母者,星期四在北京壯麗聞名的紫禁城(Forbidden City)里努力地為他們的獨生子女尋找合适的另一半。

一些父母將他們子女的一些個人重要信息,譬如相片、年紀、收入、身高和星座,制成廣告傳單,??將傳單固定在樹干上。還有一些父母則是擺起宣傳站。不過,多數的父母只是轉來轉去的攀談、交換個人信息。

一位已經是第3次來幫儿子找另一半的劉姓父親,對于到現在還沒能幫他的儿子找到符合條件的對象感到失望。

他說:「我來這里替我儿子找對象。對方年紀不能超過31歲,身高至少有160公分,外表好看。我看過一些女孩子的照片,她們都蠻上相的,但本人卻沒有照片好看。」

在這里進行個人信息交換,是一項眾所周知,也是可以自由參加的活動。不過,這些為儿女們尋找另一半的父母,承認要同家里的儿女們討論這個話題??不容易。

在中國大陸,人們對人際關系和婚姻的態度也正在發生改變,女子平均結婚的年齡從1990年的20歲,到2004年已經推遲到超過了24歲。

除了女性變的較為晚婚之外,离婚率也大幅攀升,2004年的离婚率比1990年上升了21%。

据8月16日出版的2006年《中國人口与勞動問題報告》,在上世紀八十年代以后出生的中國嬰儿中男多女少,專家們認為90年代出生的人口在達到婚齡時,將會有10%的男性被擠出婚姻市場。

据信,在中國,由于傳宗接代傳統思想的影響,終止女嬰妊娠的做法非常普遍。

人權組織一直批評中國的一胎化政策導致選擇性墮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