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火肆虐俄國和格魯吉亞

【新唐人】格魯吉亞正面臨25年來特大森林大火,而俄國的大火覆蓋了俄國南北森林,煙霧飄到芬蘭首都爾辛基(Helsinki)。目前兩國對火勢均有一些控制。下面請看詳細報道。

格魯吉亞﹐目前大火已覆蓋500公頃(約5百万平方米)的森林,但格魯吉亞政府聲稱波爾若米(Borzhomi)城附近的大火已經得到控制,因而拒絕來自俄國的幫助。

俄國南部伏爾加格勒(Volgograd)地區超過1100公頃(一千一百万平方米)土地被大火覆蓋。官方聲稱火勢已得到控制,對附近城鄉沒有危險。

伏爾加格勒地區緊急救援部(Emergency Situations Ministry,MChS) 發言人愛德華-楚宁(Eduard Trunin)說:“炎熱和干燥的气候再加上某些地區15米/秒的強風,使我們無法控制這些大火,但我們在盡最大努力滅火。

全國范圍的消防員都在奮力滅火。雖然北部一些地區的滅火工作獲得一些進展,但煙霧還是飄到了芬蘭,覆蓋了芬蘭首都赫爾辛基。南部火勢的控制還不見任何進展。

上周草皮和森林野火肆虐俄國西北聯邦地區,包括圣彼得堡(St.Petersburg)郊區的7處大火。但掌管全國消防隊的圣彼得堡緊急救援部聲稱﹐大火已近全部熄滅。

但位于芬蘭和挪威邊界的摩爾曼斯克(Murmansk)的大約463公頃(463万平方米)的大火仍然在繼續燃燒著。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