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維權律師高智晟遭當局秘密抓捕

【新唐人】北京維權律師高智晟前往山東探望病危的姐夫,卻於8月15中午在山東省東營市大姐家,被十幾名突然闖入的便衣們抓走,目前下落不明,本台記者採訪當時在現場的高律師大姐,回憶當時的情況,同時也去電詢問東營市派出所。据悉,海外關注高律師的個人及團体已紛紛將此消息通知人權團体、政府,呼吁向中共施加壓力,釋放“中國的良心”高智晟,下面請看相關報道。

8月15日中午12點左右,高律師的大姐從醫院回家,一開門,就被事先躲在樓道裡的便衣推進了房間,高律師姐姐嘴被摀住,並被警告不許出聲。

大姐:「我從醫院回來,開門一進來就把我推進來,嘴摀住了,他們埋伏在樓道裡衝進來不吭氣,把我的嘴摀起來,把高智晟弄去帶走了。」

高大姐說,現場沒有任何交談,高律師的手是被擰到後面架走的。

大姐:「手在後面,頭拿頭套罩著呢!我弟弟沒說話,肯定看不見,肯定嘴被摀著。」

據瞭解,是北京派人來帶走高智晟的。

大姐:「是北京來的,我們本地公安局的人說是北京公安局來人。」

高大姐表示,高智晟被帶走後,所有電話都被阻斷,24小時後,她和家人的行動才恢復自由。

大姐:「這兩天沒辦法打電話,今天才通了,我幾個孩子的手機被沒收,電話全數打不進來。現在很害怕,因為高律師被帶走以後,24小時以後才給我們恢復了自由,我都被人看起來的呢,把我帶走,帶到招待所。我上醫院看我老伴,他們在門口站著。」

記者致電東營市看守所得到這樣的回覆:

記者:「請問一下您這裡是派出所嗎?」

看守所人員:「看守所, 東營市看守所 。」

記者:「請問一下高智晟律師是不是被關押在你們那裡?」

看守所人員:「這東西我們不負責告訴這個,去問辦案機關。」

記者:「但是他家人說他是8月15日被你們抓走的啊。」

看守所人員:「我們不負責抓人,我們只負責看管。」

記者:「那你們現在有沒有看管他?」

看守所人員:「這個我們不能跟你說。」

截至目前,高律師的妻子耿和及孩子仍沒有任何消息,一切聯繫方式都被切斷。

新唐人記者 林慧心 林洪 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