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盟部長會議在倫敦討論反恐策略

【新唐人】震惊于上周破獲的恐怖襲擊民航客机的陰謀,歐盟的內政部長們周三(8月16日)在倫敦就警察部門的合作,探測液体炸彈和遏制穆斯林极端化傾向等反恐問題進行了討論。

會議由英國內政大臣雷德主持,法國,德國,芬蘭,葡萄牙和斯洛文尼亞的內政部長以及歐盟司法專員弗拉梯尼与會。

在會議前召開的記者會上,雷德對記者表示歐盟各國的通力合作對反恐戰爭至關重要:“在一個國家實施的措施也應在另外一個國家体現出來,這點非常重要。因為我們需要為所有人提供安全”。

与會的部長們在會后表示他們希望對爆炸品實施更加嚴格的管制,并在情報事務上加強合作。雷德表示:“對我們很清楚地一點就是:在歐洲,我們面臨著持續的和非常現實的恐怖威脅。但是這种威脅并非英國所獨有的,它影響著整個歐洲”。

雷德表示歐盟的情報机构將在月底舉行會議。

歐盟司法專員弗拉梯尼表示部長們也討論了如何与歐洲穆斯林中的极端化傾向斗爭。他表示部長們集中考慮了如何在歐盟的級別上對伊斯蘭的阿匍們進行培訓,歐洲一些清真寺的阿匍們被指責散布极端化觀點。

弗拉梯尼還表示將在未來數天提出關于“探測爆炸品,對商業雷管特別是液体炸藥的追蹤,”的計划。弗拉梯尼還表示他將提議在歐盟內部的航線上實施一個乘客信息系統,這一系統已經在美國,加拿大和澳大利亞的航線上應用。

歐盟國家也將尋求在海關口岸和机場采用生物信息識別技術,該技術通過掃描乘客的指紋或者虹膜來加速對乘客身份的辨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