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中華美食展廚藝奪冠賽

【新唐人】台灣中華美食展的重頭戲「廚藝競賽」奪冠賽在8月14日登場,經過一場激烈較量,台中桂都國際美食館奪得冠軍,將代表台灣參加2007年世界廚藝大賽。

比賽主題為創意中式料理,兩隊廚藝高手,揮勺弄鏟,比廚藝,也比創意,互相較勁,爭奪冠軍寶座。

廚藝競賽比照『世界廚藝邀請賽』,困難度相當地高,主辦單位在開賽前最後一刻,才公佈料理的食材及餐盤,考驗各團隊的臨場反應及創意;同時,選手們要在240分鐘內完成7道作品。

來自台中的桂都國際美食館和台北的米其林兩組人馬競爭相當激烈,不分勝負,現場氣氛緊張,選手們分工合作,秉氣凝神,小心謹慎在指定時間點出菜。

兩隊人馬加油聲不斷,給選手們最大的鼓勵。

隨著時間一分分地逼近,選手們使出拿手絕活,炒炸烹煮,裝盤點綴,一道道作品紛紛出爐。

在評審嚴厲的評判下,最後米其林隊在甜點項目敗北,由台中桂都國際美食館奪得冠軍。將代表台灣參加明年度世界廚藝大賽,主辦單位也希望透過比賽培育中華美食廚藝人才,帶領台灣的飲食文化走向世界。

新唐人電視 陳宗益 蘇湘嵐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