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戰結束紀念日 小泉參拜靖國神社

【新唐人】8月15日日本首相小泉純一郎參拜靖國神社,不但引起亞洲鄰國的抗議,日本社會對此也有爭議。下面請看來自日本的報道。

8月15日上午7點40分左右,現任首相小泉純一郎參拜了靖國神社。

在2001年自民党總裁選舉時,小泉承諾要在8月15日參拜靖國神社。但是由于中國和韓國的強烈反對,盡管每年都參拜一次,但是每年都避開了8月15日。

為紀念戰死在中國的戰友而來的82歲的原通訊兵,每年都來參拜。他認為,紀念死去的人,對于日本人來講,是理所當然的事。他說,北朝鮮發射導彈,中共擴充軍事力量,中國和韓國更應該為維護和平而努力。

一位從事媒体業的日本人,他的爺爺戰死在海外,他每年都來參拜。但是他反對小泉來參拜。他表示日本應該向中國、韓國和東南亞國家道歉。

在靖國神社內,因為對于參拜看法不同,一些日本人發生了沖突。

在靖國神社內還舉行了紀念戰死者的國民集會。

新唐人記者張曉宇、淑華日本東京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