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聯高雄慶黨慶 李登輝與媒體茶敘

【新唐人】台灣團結聯盟五週年黨慶活動今年在高雄舉行。台聯精神領袖李登輝先生由黨主席蘇進強等人陪同13號與媒體見面。媒體提問,他與總統陳水扁的關係、是否倒扁,他表示從來沒有說過這樣的話。

李登輝先生在致詞時表示,民主化的社會,媒體可以說是民主政治在立法、司法和行政三權以外的第四權,因此,媒體應當以真實報導為基礎,正向導引社會風氣。

李登輝先生:『今天啊這個機會和各位見面,事實上這個心裡面對這個媒體,本身第四權的重要性,這個是糾正整個國家社會發展,特別是我要強調的,民主化制度本身啊上軌道,為了這個目的大家共同努力,這是大家一個責任。』

茶會上記者提出第一個問題就是近日大家都關注的議題,李登輝先生跟陳總統之間的關係。

李登輝先生:『卸任的總統最好對現任的總統不要有任何的牽掛,影響他的各種行為,李扁的關係啊平平靜靜沒有任何的事情,好壞都沒必要批評,這是我個人的看法。』

李登輝先生表示,前一晚在台聯黨慶活動上,抨擊行政院長蘇貞昌開放兩岸經貿是錯誤的政策,是為了少部份的生意人犧牲台灣的經濟。這麼說「沒有特別意義」,他希望經濟政策施行應多加照顧百姓的生活。

新唐人記者 許美惠.陳唐風 台灣高雄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