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黎戰事近兩千人死 損失七十億美元

以黎戰事告一段落,雙方都有很大損失,總計雙方死亡人數近兩千人,經濟損失總計約有70億美元。

黎以戰事基本結束,雙方開始總結各自相當慘重的政治、經濟和人員損失。軍事上,以軍宣稱取得胜利,真主党并不承認失敗。政治上,真主党領袖的威望顯著提升,以色列總理支持度則是一路下降。

黎巴嫩方面經濟損失最為慘重,許多道路、橋梁、房屋、電厂,以及貝魯特國際机場都被炸毀,國家經濟几乎被摧毀。以色列方面,經濟損失估計也有50億美元左右。

以色列在政治上損失最大,人民對政府支持度由戰前的75%跌到48%。只有20%的以色列人認為軍隊戰胜了真主党,40%的人認為雙雙失敗,反對派則激烈批評執政党。

傷亡部分,34天的戰斗中,以方共有156人死亡,包括116名軍人,40名平民。黎巴嫩方損失更慘重,特別是平民。以軍聲稱至少打死530名真主党武裝人員,其中180人身份得到确認。而黎巴嫩平民死亡人數達到1109人,還有3200多人受傷。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