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美兩國降低恐怖威脅級別

【新唐人】星期一(8月14日)英國把恐怖攻擊的“危急”(critical)級別降到“嚴重”(severe)級。美國也采取降級的相應行動,把最高的“紅色”級別降到“橙色”。

英國安全當局星期一(8月14日)降低了恐怖攻擊的級別,由原先的“危急”級別降到“嚴重”級。

英國內政大臣里德早些時候表示,警方上周逮捕了恐怖攻擊的主要嫌疑人后,現在是評估情報的時候。公眾需要知道可能還有其他人計划發動攻擊,所以一系列的安全行動仍在進行中。

他強調,改變恐怖威脅級別并不表示威脅已經消除。

英國軍情五處的网站說,“嚴重”級別意味很有可能出現襲擊,并顯示對英國构成高程度的威脅。“危急”級別表示英國面臨立即被攻擊的威脅。

隨著當局降低恐怖威脅級別,交通部門也放寬了對航空旅客的限制。

現在,乘客將可攜帶一件手提行李通過机場的安全檢查站,但不得攜帶任何液体的禁令仍然生效。

獲得有關當局核實和證明的藥液可獲得豁免;給嬰儿喝的流質食物也要由倍伴登机的乘客試吃后,才可以帶上飛机。

英國當局上周四(8月10日)把恐怖攻擊的威脅提高到最高級別的“危急”,停飛所有飛往美國的航班,并在全國各地机場進行嚴格的保安檢查。 目前仍有許多班机被取消。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