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華協會在費城舉行二十八屆年會

【新唐人】8月10至13日,全美亞太裔組織 — 美華協會(OCA)在費城召開第28屆年會。今年的主題是“慶祝過去,開創未來”。8月12日晚的授獎宴會將年會推向高潮。下面請看來自費城的報道。

美華協會(OCA)今年首次在費城喜來登賓館召開年會,來自全美各地的700多名會員參加了這次年會。

美華協會是第一個全美亞太裔組織,成立于1973年。美華協會主席Ginny Gong 介紹 說:“OCA宗旨是保證美籍亞裔和其他族裔得到同樣的權利,反對种族歧視。”

10位美華協會各地成員獲得晚會的OCA/GM英雄獎,獎勵他們敬業精神和對社區的奉獻。費城發展會(PCDC)獲OCA美籍華人杰出人才獎,獎勵費城發展會40年來為保存華埠風貌、保護居民和商家權益和促進華埠發展所做出的貢獻。

今年89歲高齡、加入美華協會25年的梅寶娟也從長島赶來,她說:“作為在美國的華人需要這樣一個組織一起發出我們的聲音,一起解決問題,反對种族歧視,讓亞裔在美國生活得更好。”

于1992年加入OCA、來自新澤西的趙循經先生說: “假如有人對亞洲人不公平,就有組織站出來講話。”

美華協會目前在全美有八十多個分會,由上万會員組成。美華協會計划一個月后在華盛頓DC購買大樓設立總部,為全美亞太裔提供更多服務。

新唐人記者夏青費城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