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大停電 百万民眾受影響

【新唐人】日本東京星期一(8月14日)上午在交通高峰時刻突然停電,超過100万民眾受到影響,交通陷入癱瘓。

當地時間星期一上午7點40分左右,日本東京和附近的的千葉、神奈川兩個縣突然停電,超過100万住戶受到影響,多條地鐵与火車路線被迫停運。 許多上班的民眾被困在地鐵和火車里,一些民眾則滯留在車站內。東京消防廳表示,東京市中心的澀谷區与新宿區有人被困在了電梯里,大約260個交通信號燈也停止運作,導致交通陷入癱瘓。

東京電力公司的一位官員說,“現在看來是千葉縣浦安市一艘輪船上的吊車撞斷了橫跨在河上的高壓線造成了這次大停電,并影響到了八十万戶居民。”

一位目擊者說,“當時的聲音大得簡直難以置信,就將炸彈爆炸時蓬的一聲,我向窗外看出去,就看到高壓線挂在吊車上。”

日本千葉縣警方正在對這一事故進行調查,而東京的電力供應在上午9時30分后陸續恢复,東京證券交易所并沒有受到這次停電的影響,照常進行交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