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總統向火山撤离居民分發救援物資

【新唐人】律賓總統阿羅約向撤离馬榮火山的居民們分發救援物資,并承諾將提供更

多的救援物資。火山專家警告,律賓最大的活火山馬榮火山(Mount Mayon)可能在這几天內就會發生危險的噴發。

海拔2,462米的馬榮火山,持續噴發出火山熔岩漿,并沿著山坡往下流,由于

火山可能隨時爆發,當地數千名居民被迫疏散到安全的場所。菲律賓總統阿羅約下令即刻提供5百万披索(美金10万)購買帳篷和洗手間,以緩解過度擁擠的收容中心。

過去几星期來,已經有成千上万的居民搭乘卡車前往24個收容中心,收容中心沒有足夠的居家設施和食物。由于菲律賓政府警告馬榮火山隨時會噴發,居住在火山附近的居民大約有4万人被迫疏散。

菲律賓陸軍持續在居民已經被疏散的村落巡邏,以确保沒有人可以進入8公里范圍內的危險地帶。僅管如此,許多農民還是利用白天的時間,偷偷地回到他們的村落,看管他們的簡陋的小屋,并在傍晚返回收容中心之前喂食飼養的動物。

火山專家警告,馬榮火山可能在這几天內就會發生危險的噴發,不過,被迫疏散的居民們觀察到火山异常平靜的現象。

馬榮火山是菲律賓22座活火山中最活耀的一個。馬榮火山最猛烈的一次噴發是在1841年,造成1,200人死亡。菲律賓位于太平洋火山圈和地震斷層帶,火山活動和地震頻繁,也很容易因為熱帶風暴而造成洪災。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