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什稱倫敦陰謀反應恐怖威脅嚴重

【新唐人】星期四(8月10日)美國政府表示英國偵破的攻擊陰謀有基地組織的影子,同時布什總統說,這次事件提醒美國与"伊斯蘭法西斯主義者"之戰,仍未結束。

布什周四(8月10日)回應倫敦爆炸攻擊計划被挫敗的事件表示,"伊斯蘭法西斯主義者會用盡所有方法傷害我們這些熱愛自由的人。"

布什說,現在美國比較2001年9 11襲擊時更安全,但并非完全安全。他強調人們認為美國不會再受到威脅的想法是錯誤的。美國人必須了解我們活在危險的世界,但我們的政府將盡力保護我們的人民。"

同時,美國國土安全部長宣布,美國對從英國起飛到美國的民用飛机的恐怖襲擊警報級別調至最高,為紅色警報。這是在英國政府將恐怖警報提升到紅色,或是“危急”最高級別后﹐美國所做的相應調整。

對于其它以美國為目的地的民用飛机,警報級別為桔黃色,稍微低一些。同時飛机乘客禁止攜帶任何液体在隨身行李中,包括任何飲料,發膠或護膚品,但是藥品和嬰儿奶粉除外,并要經過檢查(在英國帶這些物品的乘客要親自嘗一下它們)。這

些措施都在8月10日凌晨4點開始實施。

美國國土安全部長切托夫(MICHAEL CHERTOFF )認為還沒有跡象表明在美國境內發現任何陰謀。

据華盛頓郵報報道,一美國官員透露聯合(UNITED),美國(AMERICAN)和洲際(CONTINENTAL)航空公司是被攻擊的目標。

美國已經在往返美、英之間的客机上,增派空中警察,同時加強了美國內陸和其他國際航班的保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