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上校因間諜罪被判監禁13年

【新唐人】一名國雙面間諜周三(8月9日)被俄國一家軍事法庭判處13年徒刑,這名間諜是一名俄軍上校,他被控“從事間諜活動”。

莫斯科軍事法庭判決說,55歲的(Sergei Skripal)謝爾蓋•斯科利帕上校向外國情報人員透露國家机密。

消息人士指出,斯科利帕上校被指控為英國情報机构軍情6處從事間諜工作。他在1990年代中期為國情報部門服務時被英國軍情6處策反,直到他2004年被逮捕前,斯科利帕上校向軍情6處出賣了“數十名”俄羅斯在國外的間諜。

斯科利帕上校為此獲得了10万美元的報償,這些錢被存在一個西班牙銀行的賬戶上。

俄羅斯反間諜机构稱斯科利帕在1999年离開其情報部門職位后依然向英國人出售情報,目前尚不清楚是俄羅斯那個情報部門雇佣了斯科利帕。

在審判中的軍事檢察官說,他對法庭的判決感到滿意。檢察官并表示斯科利帕將被剝奪上校軍銜以及在軍中獲得的榮譽。

英國駐莫斯科大使館拒絕對此事進行評論,斯科利帕受審的消息于周三被公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