緬甸民眾悼念民主運動被鎮壓18年

【新唐人】星期二,在靠近泰國邊境的緬甸孟邦(Mon)的馬蘭雅(Mawlamyaing),數百名緬甸少數民族-孟族聚會,慶祝反抗軍閥統治59周年,同時悼念1988年因要求民主和自由在軍政府的大屠殺中死難的人們。

在孟族軍隊保護下,在這個距离泰國邊境只有4公里的陡峭的山谷里,孟族人在房子外懸挂旗幟來慶祝和表示對國家的忠誠。

大約500多名村民聚會,緬怀為自由而付出生命的死難者。

1962年以緬族為主体的地區軍閥發動了對少數民族的襲擊,包括孟族的村庄,少數民族被迫逃离家園。

在星期二的周年紀念上,新孟邦党委員會的成員,卡歐羅德(Colonel Kaorott )呼吁孟族團結在一起,爭取本屬于自己的土地。他同時要求釋放反對派領袖昂山素姬,在過去的17年里昂山素姬被拘禁了10多年,目前仍在被軟禁中

諾貝爾和平獎獲得者昂山素姬領導的全國民主聯盟(National League for Democracy )曾贏得1990年的大選,隨后就被軍隊剝奪了權力。

卡歐羅德(Colonel Kaorott )說:“昂山素姬正在被監禁之中,我們已經寫了一封信呼吁釋放她,昂山素姬和我們都有一個共同的目標,那就是民主。”

在泰國的曼谷,一些緬甸和泰國的政治活動家在緬甸大使館前聚會示威,紀念1988年緬甸學生、僧侶、市民群眾要求民主的抗議示威運動,該運動隨后被軍政府血腥鎮壓了。

他們在緬甸大使館禁閉的大門外展示了當時的照片。

星期日(8月6日)數百名緬甸難民和流亡者還舉行了悼念在民主運動中失去生命的親人的活動。

7年前來泰國避難的25歲的素伊(Kaikai Soe )仍然記得1988年鎮壓民主運動時她父母的恐懼,當時她只有7歲。

她說:“我希望緬甸能盡快有民主,因為我們不愿再看到緬甸人來到泰國受苦和流离失所。”

她希望有朝一日能返回家鄉和父母團聚。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