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外長赴貝魯特斡旋停火協議

星期二(8月8日), 德國外交部長史坦邁爾(Frank-Walter Steinmeier)抵達貝魯特与官員舉行會談,以結束真主党游擊隊和以色列之間的戰爭。

在啟程前往貝魯特之前,史坦邁爾對記者表示,聯合國安全理事會似乎已達成有關結束戰事的決議。

史坦邁爾補充說,這樣的決議會為該地區帶來真正停火的机會。但為使停火協議成功,黎巴嫩和以色列雙方必須同意在黎巴嫩南部邊境部署維持和平部隊。史坦邁爾表示在訪問該地區期間,他將致力于取得對聯合國決議的支持。

黎巴嫩政府星期一 (8月7日) 決定,要在以色列軍隊撤出后在南部部署15,000名部隊。史坦邁爾星期二在貝魯特与官員舉行會談時表示歡迎黎巴嫩的這個決定。 貝魯特希望這個決定,會為變更聯合國安理會的決議草案鋪路。

黎巴嫩已表示不滿意美國和法國提出的決議草案,并要求這個草案應包括要求以色列立即從黎巴嫩南部撤出10,000名軍隊。雖然以色列未對該草案正式評論,但一位資深政府官員指出,以色列認為該草案對它有利,部分原因是允許以色列軍隊留在黎巴嫩南部,直到國際部隊接管時為止。

在貝魯特集會的阿拉伯國家聯盟外長,已派遣代表團前往聯合國,致力於通過黎巴嫩希望的決議修正案。

黎巴嫩南部仍在真主党游擊隊控制之下,真主党表示,只有在所有以色列軍隊离開黎巴嫩領土之后才會停火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