哥倫比亞總統將就職首都警戒森嚴

【新唐人】為了确保哥倫比亞總統烏里韋就職儀式能夠順利進行,星期一(8月7日)哥倫比亞首都波哥大的街頭有几千名士兵巡邏,直升飛机也在空中盤旋。這是烏里韋第二次當選總統,他誓言要打擊叛軍和促進經濟增長。

雖然南美地區的民族主義、反美情緒有所增長,但親西方的烏里韋仍然于5月份再次當選哥倫比亞總統,他以打擊信奉馬克思主義的恐怖組織“哥倫比亞革命武裝部隊”,有效的減少了暴力和綁架而贏得了選民們的信任。

烏里韋在首都南部參加一個天主教的彌撒時說:“我們的國家面臨很多需要,求神給我們力量和愛來服務哥倫比亞人民,走向和平和社會公正。”

將有11位拉丁美洲的總統和其它國際人物來參加就職典禮,其中包括美國新任財長保爾森(Henry Paulson)、委內瑞拉副總統和西班牙王儲。

星期一哥倫比亞警方在首都外和另一個城市卡利發現了兩枚汽車炸彈。

在烏里韋第二次當選的前一個星期,哥倫比亞革命武裝部隊發動了一次恐怖襲擊,至少造成32人喪生,大部分是士兵和警察。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