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伯國家外長會議討論以黎沖突

【新唐人】星期一(8月7日)阿拉伯國家各國外長在貝魯特召開緊急開會,討論解決以黎沖突,与此同時以色列戰机星期一對黎巴嫩發動新一波的攻擊行動,空襲黎巴嫩東部真主党根据地,及貝魯特南郊。

阿拉伯外長乘坐特殊飛机從約旦和埃及抵達貝魯特,參加阿拉伯聯盟為解決以黎沖突的緊急會議。

黎巴嫩總理在會議上說,以色列在黎巴嫩南部邊境村庄侯拉的一次空襲,導致40多人死亡。

以色列國防部表示正在檢查有關這次傷亡的報告,并說為避免平民傷亡,以色列曾在過去的兩周里告誡當地居民离開該地區。

之前,美國國務卿賴斯敦促聯合國安理會盡快就美國和法國起草的以黎停火決議草案進行投票。但黎巴嫩已經拒絕這項決議草案。

由于擁有否決權的中共和俄羅斯要求修改草案,也使得安理會無法在星期一投票決議。

最近几天,真主党游擊隊加強了對以色列的火箭攻擊。昨天,以色列受到真主党游擊隊一個月來最猛烈的火箭襲擊,12名后備軍人及3位平民被火箭炸死。

以色列安全內閣也在星期一開會討論在黎巴嫩的軍事行動。當地報紙報導說,軍事策划者要求總理奧爾默特准許擴大攻擊范圍,把黎巴嫩的重要基礎設施包括在內,另外還要討論是否將以色列軍隊向北推進到利塔尼河,也就是黎巴嫩境內大約20公里的地方。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