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台北電腦應用展 參觀人次突破30萬

【新唐人】第十六屆台北電腦應用展於8月3日至7日在台北世貿中心展出,共有200家廠商,展出規模近1,400個攤位。下面請看來自台灣台北的報導。

正逢學校放暑假的期間,台北電腦應用展吸引許多學生及大批民眾前來參觀。由於上半年電腦市場銷售量不佳,參展商家紛紛以贈品與價格吸引顧客。

現場學生:因為有很多的廠商來參展,對學生來講,價格上也可以做削價的競爭。

主辦單位首次跨越傳統電腦領域,與業者合作打造「U life悠遊數位生活館」,展出科技應用在數位生活的新面貌。共包含數位家庭、數位監控系統、數位醫療等主題。

業者:以數位家庭來講,提供居家生活在數位方面的便利性,以及利用手機、電腦透過網路可以操作家裡的燈光、冷氣、窗簾、音響這些設備。指靜脈門鎖的部份,確保了居家的安全。至於遠距離照護的部份,等於在家裡就可以做到24小時的健康檢查。

此外,結合了數位影音娛樂與衛星導航裝置的多媒體休旅車,也是展覽的一大主題。

汽車業者:本身除了一般現在車上可以有DVD的播放之外,這台車子上還可以玩遊戲(PS2),也有加上現在的數位電視以及GPS自動導航系統,跟一般的DVD不一樣的是裡面有處理器,可以在車上真正享受電影院5.1聲道的系統。

今年的電腦應用展,不但提供民眾以更低價格購買電腦相關產品的管道,也促進民眾對資訊產業的進一步認識。

新唐人記者 黃千峰 鍾尚倫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