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美最大遊行 天國樂團首次亮相

【新唐人】8月5日北美最大的加勒比大遊行,在著有世界各民族大熔爐之稱的多倫多市舉行。法輪功軍樂團首次在亮相。

遊行主要協調人之一的路斯-卡頓(Russ Charten)介紹了多倫多加勒比節的起源。遊行協調人路斯-卡頓:加勒比節大遊行源於39年前,明年是四十周年慶祝。每年我們統計參觀遊行的人數約達150萬。

盛大的多倫多加勒比遊行沿多倫多市中心安大略湖畔五公裡長的湖濱大道上舉行。這一北美洲規模最大的反映黑人文化的狂歡慶祝活動,吸引了來自美加地區的一百多萬各族人士參加與觀看。遊行的表演者身著各式造型夸張而具熱帶海洋風情、色彩絢麗而又具民俗特色的奇異服裝,戴各種裝飾,在具有濃鬱的加勒比氣氛的鋼鼓音樂中,狂歡起舞。

共有16個團體參加了今年的多倫多勒比節大遊行。在遊行隊伍中,不但有各黑人社區的表演,也有其他族裔包括華人的參加。加拿大天國樂團在盛大的加勒比節大遊行首次亮相,不但使遊行的組織者感到耳目一新,活動組織者:這是我第一次見到法輪功軍樂團也吸引了觀眾的目光,同時受到了媒體的關注。

參加遊行活動的人中,有許多來自加拿大的其他城市,更有一些人來自美國。 遊客對加勒比節大遊行加拿大多元文化的特色表示欣賞, 對遊行主辦單位邀請法輪功天國樂團表演表示歡迎。

為期兩個星期的加勒比狂歡節是北美最大的一個極富民族色彩的而又充音樂、服飾、美食展示的節日。節日慶典包括開節典禮、巡遊、奧林匹克島音樂節等。 慶祝活動的核心是以展示加勒比文化為主要特色的狂歡遊行。

這是新唐人記者韓晶加拿大多倫多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