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冬宮价值5百万美元藝術品被盜

【新唐人】位于俄羅斯圣彼得堡的冬宮是俄羅斯歷史上著名的皇宮,現在則成了著名的博物館和觀光景點。但在近日清點館藏物品時,卻發現有价值超過5百万美元的珍貴藝術品不翼而飛,而且館長也离奇的突然死去。這個情節听上去有點儿象一部電影。

冬宮博物館官員說,展品失竊是在一次常規的物品清點時發現的。較早時博物館表示,失竊后開始清點時,負責管理該展品的館長突然在他的工作場所死亡,接著他的同事發現清單上的物品已經丟失。警方在8月1日星期二對失竊案展開了邢事調查,失竊展品超過220個,包括首飾和搪瓷制品,价值大約5 百万美元。

冬宮博物館主管米哈伊爾 彼得羅夫斯基在星期二的新聞發布會上對記者說:“在圣彼得堡第9古董犯罪部門警察的幫助下調查正在進行。第一階段他們將集中力量确定展品失竊時間和縮小犯罪嫌疑人范圍。被竊取的展品清單將提交俄國內閣主要情報中心和國際刑警組織。” 但彼得羅夫斯基沒有透露太多關于調查和被偷物品的細節。

冬宮的收藏浩大,包括古董,裝飾藝術和西方藝術,例如從1764 年卡特林娜時代開始,就收藏了世界知名的印象派佛蘭德的繪畫。冬宮博物館位于俄國圣彼得堡Neva河岸邊,是以前俄國皇帝的宮殿。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