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江蘇化工厂爆炸 二十二人死

【新唐人】中國江蘇省射陽縣的化工廠自28日爆炸事故后,目前死亡人數已累計到22人,29人受傷住院。至於造成爆炸的原因,當地消防單位的人員表示:雖然知道具體情況,但領導還沒指示如何公佈,所以不方便說。

發生在28號早上的江蘇射陽縣氟源化工廠爆炸案,據當地居民表示,是因為氟池鍋爐老化引起的爆炸。

居民:「他有氯池鍋爐,還有一個氟池鍋爐,氟池你知道嗎?是一種廢液,有氟池有氯池。」

記者:「就是他那個氟液引起的爆炸?」

居民:「對!他這個實際的真相不可能公開暴露的。」

30號,記者打電話到鹽城消防隊了解爆炸原因:

記者:「氟源化工廠到底是什麼原因導致爆炸的?」

消防隊人員:「這個情況我們是知道的,但是具體領導說的情況,還沒具體摸清楚,這個我們不好講的,你跟我們辦公室的秘書聯繫一下。」

記者:「周秘書嗎?氟源化工廠發生爆炸原因是什麼?」

周秘書:「現在原因還沒有出來呢,我們現在在調查中呢。」

爆炸當時因為毒氣外洩,有關單位緊急疏散了當地7000名群眾,

記者:「那你們有沒有聞到什麼味道?」

居民:「當時聞到一股酒味。」

據當地民眾反映,射陽氟源化工廠是一家私人企業,因為有政府撐腰,所以不把工人當回事,民眾對此非常氣憤。

居民:「當地政府把我們老百姓害苦啦,當地政府坑害老百姓。」

記者:「那個化工廠對你們周圍有污染嗎?」

居民:「污染太大太大!如果你們不相信你們可以到我們這邊來,他這個店影響我們周圍的群眾太嚴重啦!」

發生爆炸後的氟源化工廠車間,目前只剩下扭曲變形鐵架,被疏散的群眾也都已回到家,罹難的工廠員工也在30號進行火化。

新唐人記者 陸芳 王新 特約記者 田溪 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