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朝軍事邊界發生交火

【新唐人】据韓國國防部官員星期二(8/1)稱,韓朝兩國邊防部隊在江原道楊口郡東部戰線非軍事區短暫交火。交火原因是朝鮮射擊槍支走火還是瞄准射擊,仍有待調查。

韓國聯合參謀總部的官員星期二(8/1)向韓國媒体表示,這次的交火事件起因是7月31日下午,朝鮮邊防部隊向韓國的觀測所發射兩槍。韓國軍隊隨后立即反擊,發射了六槍。目前雙方都沒有傷亡的報導。

韓國媒体報導說,根据韓國的警戒規則,如果遇到朝鮮射擊,必須予以還擊。至于這次朝鮮的射擊是槍支走火還是瞄准射擊,仍有待調查。

韓國媒体還報導說,在非軍事區開槍射擊違反了停戰協定,故而聯合國停戰委員會應該會調查這次的交火事件。

官員們也表示,由于美國主導聯合國譴責朝鮮試射導彈,因此也不能排除這次交火的起因是朝鮮故意挑舋。

朝鮮在6月5日連續試射多枚導彈,導致韓朝關系惡化,兩國的部長級會議不歡而散、韓國暫停援助朝鮮糧食。

朝鮮則以暫停南北离散家庭會面團聚作為回應,同時也取消了8月15日韓朝共同在平壤慶祝日本殖民統治結束61周年的活動。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