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十六屆洛里昂國際凱爾特人文化節

【新唐人】7月28日至8月6日,世界凱爾特文化中知名度最高的文化節在法國西部布列塔尼大區的海濱城鎮洛里昂(Lorient)舉行,預計有65萬到70萬人參觀此次活動。下面請看本台記者從洛里昂發來的報導。

為期10天的第36屆洛里昂(Lorient)國際凱爾特人文化節於7月28日至8月6在法國舉行,文化節期間,將舉辦傳統樂器大師音樂會、展示民族服裝、舉辦歌唱會等,但最引人注目的是:凱爾特風笛樂隊。

活動將以凱爾特民族的盛大遊行揭開序幕,期間所有的參觀者都將來到大街上參加這一盛事。

據主辦人對記者介紹“此次文化節約有4000多個藝術家演出幾百個節目,上千位工作人員,他們大多數都是義工。預計有65萬到70萬觀眾,是一場凱爾特人最大的文化藝術盛會。”

澳大利亞是此次文化節的貴賓國。澳大利亞駐法大使對本台記者說“我們很榮幸被邀請成為洛里昂國際凱爾特人文化節的貴賓國。”

洛里昂國際凱爾特人文化節從1971年開始舉辦,當時有3萬觀眾。節日期間隨處都可以聽到音樂,任何身上帶著相應樂器的遊客都可以親身來參加這些表演,酣暢淋漓地展示自己的才藝!

新唐人記者尼古拉、孫芳法國洛里昂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