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西哥抗議群眾癱瘓首都交通

【新唐人】星期一,墨西哥數以万計要求總統大選重新計票的示威者們繼續在首都墨西哥城集結抗議,首都市中心廣場及周邊干道的交通為之癱瘓

這些來自全國各地、支持左派總統候選人奧布拉多的民眾從星期天開始就聚集在首都墨西哥城,并且在總統府對面的廣場及主要街道“革命大道”上安營扎寨,打算長期抗爭,要求當局重新計算大選選票,并誓言不達目的絕不罷休。

不少抗議帳棚就架設在美國大使館和墨西哥證券交易所對面,“革命大道”部分路段完全無法通車,首都市中心的交通几乎癱瘓。執政党指責奧布拉多支持者的抗爭行為不僅嚴重阻礙交通,并造成了數千万美元的經濟損失。

墨西哥城居民瓦烈(EDUARDO VALLEJO)對記者說,“一位號稱得到群眾支持的人現在卻號召一部分人走上街頭去傷害其他人的利益。選舉是透明、受到他們監督的,可是他現在不管怎么樣就是要當上總統。”

左派總統候選人奧布拉多(LOPEZ OBRADOR) 在星期一(7月31日)的集會上說,“我們要求重點選票,然后我們就會停止示威活動。我們將尊重重點選票后的結果。”

奧布拉多在七月初的總統大選中,輸給了執政党候選人卡龍德龍,奧布拉多指稱選舉舞弊,要求重新計票。不過,歐盟選舉觀察員已經表示,這次墨西哥總統大選公平公正,沒有不法之處。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