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斯周世界帆船大賽強風陣陣險象叢生

【新唐人】起始于1826年的考斯周帆船大賽世界帆船界最大的賽事,每年都在英國的怀特島上舉行。今年的賽事于上周日舉行,怀特島上聚集了上千名來自世界各地的參賽者。但在兩天的賽事上,天公不作美,強風持續不斷。使很多選手敗下陣來。

強風雖然對有經驗的船手是好事,但卻使經驗不足的男女新手敗下陣來,也使許多帆船桅杆折斷或被風吹翻,海岸救生艇忙個不停。

這1040名賽手中的許多人不敢离開海岸太遠。許多觀眾因此得以近距离觀看了引人入胜的比賽。

最典型的一次事故是,長37英尺(11米)的”老虎勁旅”的舵在強風中失控。在該船上的賽手們試圖矯正帆船時,卻發現他們被吹回了岸邊,沖向海堤,幸好他們抓住了繩索,上了救生艇。

每年一度的考斯周都會聚集1000多名帆船賽手,參加40個類別的比賽,為期8天。人人都可參加比賽,所以周末參加比賽的賽手發現他們正在和奧運冠軍或世界冠軍一爭高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