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山洪黃砂坑村營區軍隊全數罹難

【新唐人】格美颱風,造成了中國江西山洪暴發,28號,據上猶縣五指峰鄉一位村民批露,當地一個軍隊營區突遭山洪襲擊,營區內住有超過30人,全數罹難,若加上黃砂坑村的10名罹難的村民,僅黃砂坑村一地的死亡人數就超過40人。下面請看本台記者的詳細報導:

據中共官方27號的報導,江西省駐地某部營區,26號淩晨,突遭山洪襲擊,有6人死亡,38人失蹤,報導中並沒有說明事發地點。28號,一位上猶縣五指峰鄉黃砂坑村村民,向記者透露,當地有一個軍營遭到山洪襲擊:

記者:你有沒有聽說過部隊因為山洪的關係,有一些人死亡,有很多人失蹤?

黃砂坑村村民:對對對!就是我們那邊嗎,就在我們那邊,30多個人,官兵嘛!就在我們那邊,上游啊。

記者:死了多少個人?6個人死亡?

村民:不止不止絕對不止!至少要好幾十個人(死亡)啊 。

記者:部隊死亡的大約幾個人?

村民:30多個人有,那就已經不見啦找不到啦!

記者:那找不到的通通死亡啦?

村民:肯定啊!

五指峰鄉黃砂坑村,除了民眾披露的部隊營區,整個被洪水移為平地外,當地民眾的死傷也相當慘重:

黃砂坑村村民:我們村就是有至少10個人死亡,那道路交通都癱瘓了,平常我們家到另外一個地方走10分鐘的路就可以了,現在路走不了,要爬山爬1、2個小時過去

28號,記者打電話到五指峰鄉政府,了解實際災情:

記者:這裡是五指峰鄉政府嗎?

政府人員:是啊!

記者:這次格美颱風,造成的影響能不能大概說一下?

政府人員:沒什麼頂大的影響。

記者:你們這個五指峰鄉蠻嚴重的。

政府人員:哈哈!

據官方截至27號下午的統計數字:格美颱風在江西引發的山洪暴發和地質災害,共造成民?17人死亡,其中上猶縣死亡有9人、南康市死亡有3人、龍南縣死亡有1人、遂川縣死亡有4人,另外有15人失蹤,以上的數字並不包括部隊死亡和失蹤人數。

新唐人記者 陸芳 王新 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