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特首曾蔭權拒答2012年是否有普選

【新唐人】香港策略發展委員會,首次實質討論特首普選模式﹐委員同意先由選委會提名候選人﹐再由市民普選產生特首。但對於2012是否有普選﹐特首曾蔭權就拒絕作答。

由香港特首曾蔭權直接領導的策略發展委員會,周五開會討論特首普選的模式。會後,曾蔭權指,委員初步達成一點共識。即﹕按基本法,由具有廣泛代表性的選委會,提名候選人,再由市民普選產生特首。

對於提名委員會的組成,他表示已經收到7個方案。但他強調,香港不能在這個階段提出先入為主的具體方案,而他也要向中共反映。

雖然曾蔭權早前接受亞洲電視訪問時,聲稱最快2012年可以有普選,但被記者追問是否真有機會,他就以需要共識為由﹐繼續繞圈子。

港特首曾蔭權﹕當我們講完(普選) 模式﹐我相信有共識的時候﹐路線圖和時間表就迎刃而出。

記者﹕2012機會大不大﹖

香港特首曾蔭權﹕(不答)

策發會成員之一,民主黨主席李永達就建議,應由市民負責提名候選人,參與行政長官選舉。新唐人記者梁珍在香港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