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家預測三峽水庫三年內可能引發強震

【新唐人】香港的中國人權運信息中心25日表示,長江三峽水庫未來三年極有可能發生強烈地震,但中國當局將三峽水庫重要的地質資料保密,使外界無法對三峽水庫可能發生地震進行監測。28日,中國時事評論家陳破空表示,三峽大壩工程是獨裁和專制的結果。

據媒體報導,未來三年三峽水庫極有可能發生強烈地震,地震強度可以達到六點五級。而地震專家們說,所有的大峽谷都是地質斷裂形成的,本來地質情況就不穩定,而在地質不穩定的峽谷上建起一座大壩,造成了大壩上游水位比下游高出一百多米的「壓力差」,這個巨大的壓力差加在一個地質斷裂上,可能誘發地震。

中國時事評論家 陳破空

“我想三峽大壩這樣的工程本身就不是一個民主決策,也不是一個科學決策的結果,而是一個長官意志的結果,是一個獨裁和專制的結果。所以有這樣的結果來講,中共本身都覺得是不妥的,所以說三峽竣工的時候,很多高層人物都不敢露面,面對三峽的很多問題,他們繼續的遮掩真相、粉飾太平。”

唐山地震造成二十四萬亡魂及一百多萬人輕重傷,經濟損失達100億元以上,據地震專家評估,這場人類大災難是可以事先防範、降低損失的。

中國時事評論家 陳破空:

“自然災害、或者戰爭、或者恐怖襲擊的時候,這些政府都能夠及時的作出一個通報、對民眾做出通報,以人命為重,而不是以政府的面子為重,這個就跟專制國家形成了強烈的區別,所以說中國缺乏預警機制,至今這種預警機制和報警機制不完善,跟專制的、缺乏監督的、缺乏制衡的,甚至是體制,密不可分。”

今年一月以來中共當局進行了「三峽庫區地震研究」的討論,但中共有關部門以地質資料屬國家機密為由,不讓專家查閱,因此外界無法得知研究的結果。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