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救援物資運抵黎巴嫩

【新唐人】一艘運載包括醫療藥品、毛毯等人道救援物資美國軍艦,在星期六(7月29日)抵達黎巴嫩首都貝魯特。國際人道救援暨發展組織的發言人尼爾森說,這些救援物資將送往貝魯特以南40公里的一個Shuf山區。

救援物資在美軍重兵戒備下開始卸貨,其中包括大約2万條的毛毯、7套醫療

器材及數百箱的醫療藥品。尼爾森表示,未來几天將有更多的救援物資運抵黎巴嫩南部。

尼爾森說,确保那些被隔絕的村落地區能收到飲用水是他們最為關注的。她說:「我們非常關注由于飲水衛生而引發的疾病,還有肝炎,及其它各种不同的疾病,將對那些逃難者中最為脆弱的儿童、哺乳的母親及老年人构成影響。」

人道救援机构表示,由于以色列對黎巴嫩南部地區的轟炸,要安全地將醫療物資及食物送到黎巴嫩南部那些被隔絕的村落地區是不可能的。

不過,黎巴嫩南部地區已經有了一條人道走廊可以讓聯合國將食物和基本的醫療物資送到黎巴嫩南部港口提爾(Tyre),不過,要在人道走廊以外安全的通行,就是另外一回事了。

美國估計黎巴嫩大約有將近600所學校被用來作為避難所,而每所學校的避難人員大約有100人到1,200人。美國表示,美國將捐助3千万美金作為人道救援用途,提供10万人份的醫療器材、2万條毛毯及塑料席。

美國國際發展署宣布將分配7百多万的人道救援資金給為數眾多的聯合國机构。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