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英首腦呼吁在黎巴嫩部署國際部隊

【新唐人】美國總統布什周五(7月28日)在華盛頓會見了到訪的英國首相布萊爾,雙方同意盡快在黎巴嫩部署國際部隊。不過兩人都沒有呼吁以黎雙方立即停火,而是認為任何決議都必須致力于從根本上解決目前的危机。

布什布萊爾在白宮的橢圓形辦公室舉行了會晤,隨后,雙方舉行了聯合記者招待會。

兩人在記者招待會上表示,美英兩國希望下周能通過一個聯合國決議,以解決目前以色列和黎巴嫩的爭端。

不過,兩人都沒有呼吁以黎雙方立即停火,而是認為任何決議都必須致力于從根本上解決目前的危机,這和其它歐洲及阿拉伯國家要求以黎雙方首先無條件停火的立場不同。

布什說:"中東現在爆發了激烈的沖突,但我們希望以此為契机,為該地區帶來重大改變。"

他說:"在黎巴嫩,真主党及其背后的伊朗和敘利亞的支持者試圖用殺戮和暴力阻止和平与民主的傳播,他們是不會成功的。"

布萊爾也說:"除非我們能徹底根除導致目前危机的根源,否則沒有什么辦法。"

他還說:"我們要抓住這個机會,為整個地區找到一個不同的戰略方向。"

兩人均表示,為解決危机,當前最迫切需要做的事是:立刻為難民提供援助; 在該地區停止暴力; 讓戰爭難民重返家園;為地區重建工作提供幫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