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黎戰火愈演愈烈,中國產巡航導彈參戰

【新唐人】星期五(7月28日),以色列坦克炮彈繼續重擊黎巴嫩南部。另外,不久前,一艘以色列戰艦在黎巴嫩海岸邊被一枚C-802型巡航導彈擊中,4名水兵被炸死。調查發現,這种導彈來自中共。

可以看見沿以、黎邊界發射的坦克炮彈,命中黎巴嫩人的房屋和建筑。以色列在北方邊界集結重兵,在黎巴嫩南部触發和真主党的激烈戰斗,雙方傷亡慘重。

以色列參謀總長哈魯茲中將(Lieutenant-General Dan Halutz)星期四(7月27日)表示,軍方將召集數以万計的后備軍人,以加強在黎巴嫩對真主党的攻勢。

以色列國防部長佩雷斯(Amir Peretz)和哈魯茲一同出席新聞發布會,兩人再度聲明以色列政府的立場,表示以色列軍隊無意攻擊支持真主党的敘利亞。

另外,不久前一艘以色列戰艦在黎巴嫩海岸邊被一枚C-802型雷達導航的巡航導彈擊中。 以色列及美國都沒有料到真主党手中已掌握這种先進武器。

以色列戰艦沒有開啟導彈防御体系,4名水兵被炸死,戰艦后部受到重創。

現已發現,C-802型蚕式巡航導彈來自中共,進入伊朗后轉手敘利亞,然后進入真主党的武器庫。C-802型巡航導彈射程為120公里,伊朗曾經在90年代初向中共購買了150枚。到現在為止,沒有任何國際條約或協議禁止C-802型巡航導 彈的交易。

自雙方沖突以來,以色列的空襲和炮擊已造成至少433名黎巴嫩人喪生。真主党的火箭攻擊和其它行動共殺害51名以色列人。在過去二個星期,真主党已對以色列北部發射了1,400 枚喀秋莎(Katyusha)火箭炮。真主党并表示具有可以攻擊以色列中部的遠程導彈。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