蘭蒂斯藥檢呈陽性 環法冠軍稱無辜

【新唐人】環法自行車大賽冠軍、美國車手蘭蒂斯(Floyd Landis)所屬的瑞士馮納克听力系統車隊(Phonak)星期四稱,蘭蒂斯的男性荷爾蒙睾丸激素檢測呈陽性,令久負盛名的環法大賽遭到沉重打擊。不過,蘭蒂斯堅持否認使用禁藥,并稱將要為清白而戰。

瑞士馮納克听力系統車隊星期四在一份聲明中稱,車隊接到國際自行車聯合會(UCI)通知,指稱蘭蒂斯在環法自行車賽第17站比賽后的檢測中,其睾丸激素/表睾固酮比率出現异常。

第17站是山區賽站,蘭蒂斯最後脫穎而出,一馬當先奪得單站冠軍,這站的胜出后也讓蘭蒂斯的總積分大幅躍前,最終贏得本屆環法賽冠軍。

馮納克听力系統車隊的聲明中說:“車隊管理階層与車手都對這項檢測結果感到震惊。” 馮納克听力系統車隊說,蘭蒂斯已要求檢驗備用的B樣本,“以證明這种檢測結果是因為自然因素造成,或是因為檢測有誤。”。

如果蘭蒂斯的B樣本檢測結果确認与A樣本相同的話,這名30歲的美國車手肯定將被摘除剛剛獲得的環法自行車大賽桂冠,由排名第二的西班牙車手佩雷羅(Oscar Pereiro)取代。

蘭蒂斯的車隊說,車隊已將蘭蒂斯停職,等待檢測結果出爐。

對于藥檢的陽性結果,蘭蒂斯堅稱他絕對沒有使用禁藥的欺騙行為,并稱將為清白奮戰到底。然而未能通過禁藥檢驗不但可能使蘭蒂斯的冠軍頭銜被取消,而且他還可能被車隊除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