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什評中東沖突和基地組織頭目的聲明

【新唐人】美國總統布什星期四(7月27日)說,他希望黎巴嫩南部沖突盡快結束,但他也表示為了民主需要打擊”恐怖活動”。

布什是在与羅馬尼亞總統特拉揚-伯塞斯庫(Traian Basescu)拍照過程中說這番話的。布什的態度表明美國希望的是達到長久的和平,也就是在黎巴嫩徹底清除真主党的威脅,而不是立即停火。

布什還說:“現在是解決問題的根源的時候了,而這個根源就是恐怖集團試圖阻止民主進程,真主党襲擊以色列。”

星期三(7月26日)在羅馬召開的國際會議沒能達成立即停火的協議,但華盛頓提出“解決沖突的根源”并取得了進展。

布什說美國國務卿賴斯(Condoleezza Rice)正在從外交上為停止這場沖突做著努力。

布什還對基地組織二號頭目阿爾-扎瓦希里( Ayman al Zawahri)的電視講話作出回應。扎瓦希里在錄像中號召穆斯林在以黎沖突中“誓死戰斗”,還將這場沖突与在阿富汗和伊拉克的西方与基地組織的戰爭聯系起來。

布什告訴記者說:“我絲毫也不惊奇。在世界偏遠地區有這么個家伙,發出言論,鼓動人們用恐怖手段殺害無辜平民,從而達到政治目地。”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