賴斯飛抵馬國參加東盟會議

【新唐人】星期四(7月27日),美國國務卿賴斯抵達馬來西亞,參加在吉隆坡舉行的東盟區域論壇會議,以外交方式解決中東危机的努力也隨之轉到亞洲。

預料結束以色列跟黎巴嫩真主党之間的武力沖突,將是這次東盟會議的討論重點。

參与這次東盟會議的還包括加拿大外交部長馬凱(Peter MacKay)、歐盟外交政策主管索拉納以及俄羅斯外長拉夫羅夫(Sergei Lavrov)。

星期三(7月26日),為了調停以黎戰火而召開的羅馬會議,世界強國并沒有達成呼吁雙方立即停火的決議。

華府方面堅持,以黎雙方沖突造成的根本原因必須先獲得解決,以色列才可能停火。

黎巴嫩真主党的主要盟友,伊朗和敘利亞雖然都沒有獲邀出席羅馬會議,不過,伊朗外長穆塔基星期四則意外飛抵馬來西亞參与東盟會議,由于伊朗是真主党的幕后支持者,穆塔基的前往無疑將會讓伊斯蘭人口占多數的東盟成員國向美國施加壓力,不過,穆塔基和賴斯會面的机會微乎其微。

解決北朝鮮核危机的六方會談也將很有可能成為這次會議的討論重點,不過,這個星期早些時候,美國國務卿賴斯及助理國務卿希爾(Christopher Hill)均已排除在東盟會議期間舉行六方會談的可能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