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面臨二十年來最嚴重旱災

【新唐人】巴西正在面臨近二十年來最嚴重的旱災。旱災已使世界知名的伊瓜蘇瀑布(Iguazu Falls)由澎湃而瀉的壯觀水流變成了涓涓細流。

巴西官方表示﹕巴西所面臨的近二十年來最嚴重的旱災﹐已使南美洲的伊瓜蘇瀑布的水量銳減成為涓涓細流。而觀光客們可能要等到十月以後﹐才能再次看到瀑布從懸崖上傾瀉而下的壯觀美景。

被視為世界自然奇景的伊瓜蘇瀑布,具有丰沛水量,連北美的尼亞加拉瀑布(Niagara Falls)都無法与之相比。伊瓜蘇瀑布的大小与南非贊比西河(Zambezi River)畔的維多利亞瀑布(Victoria Falls)差不多。

然而,流向伊瓜蘇瀑布的河流現在處在乾枯的狀態。

伊瓜蘇瀑布現在只有大約每秒8万加侖的水流瀉到布滿岩石的河谷中,遠低於平時35万至40万加侖的正常流量。

巴西世界野生動物基金會的協調員巴瑞托(Samuel Barreto)﹐將瀑布水量銳減的原因﹐歸咎於全球气候的暖化現象。

他說:“目前在巴西南部地區發生的乾旱,主要是受到气候异常的因素所影響,這种現象已經造成了一連串的損失。”

近几年來美國与歐洲的天气都創下了罕見的高溫,而巴西也受到嚴重乾旱的侵襲,這些現象可能都是因為气候异常變化所造成的。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