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見歐洲議會副主席后曹東失蹤二個月

【新唐人】兩個月前,會見歐洲議會副主席愛德華•麥克米蘭-史考特先生的北京法輪功學員曹東,在會談之後被拘捕,至今下落不明。關於曹東的被捕,愛德華先生日前在全球許多公開場合提出呼籲,希望中共儘早釋放曹東。

愛德華先生於7月上旬特別寫信給歐洲議會主席約瑟伕先生,希望他訪問中國時,向中共當局提出釋放曹東的訊息。

上個月初,愛德華先生和大陸維權律師高智晟,曾就中國的人權問題和法輪功學員遭受迫害及活體摘取法輪功學員器官等,在電話中交換了意見。愛德華先生在談話開始之前特別希望高律師關注曹東的下落。

歐洲議會副主席愛德華先生:『我跟這些法輪功學員接觸後,我感到非常的震驚,跟我見面的曹東失蹤了,我認為中國人權的現況,沒有資格舉行2008年奧運會。』

愛德華先生作為「歐洲民主與人權」的指定特使,特別關注中國的人權問題,尤其是中共摘取法輪功學員器官盜賣的情況,他在英國約克郡郵報(Yorkshire Post)發表的文章中提到:兩位男士向我述說了中共對法輪功的殘酷迫害,尤其令人瞠目的是活體器官的販賣。

愛德華先生在這篇題為「中共政權隱蔽的暴行」文章中提到:36歲的曹東,他含著眼淚告訴我,他曾經看到他朋友的屍體上因器官被摘取後而留下的洞。

據了解,曹東被捕五天之後5月26日,穿著便衣的安全局人員5男1女,六人進入曹東家裡抄家。他們未按法律的規定:通知曹東家人,和出示任何證件或留下抄走物品的清單。

新唐人記者周平,唐宇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