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東危机國際會議在羅馬召開

【新唐人】星期三,參加有關中東危机國際會議的各方代表抵達羅馬, 共同磋商如何能夠盡快結束已歷時15天的以色列与黎巴嫩真主党間所爆發的武裝沖突。

來自美國、歐洲及中東的高級外交官員星期三在意大利首都羅馬召開會議, 商討如何實施以色列与黎巴嫩真主党之間的停火。不過外交官員們對盡快達成協議的机會并不表示樂觀。

阿拉伯國家的領導人希望要求達成一項緊急和平協議,但美國和歐盟方面則認為現在達成一個持久性的停火協議,條件還沒有成熟。

此次會議由美國國務卿賴斯協同主辦國意大利共同主持。會議召開之前,賴斯會見了意大利總理普羅迪。

意大利總理普羅迪表示,會議目前首要任務是爭取實現停火。与會各國要討論的主要建議之一是向黎巴嫩南部派出一支國際維持和平部隊。而有可能派兵加入維和部隊的國家包括歐盟成員國、阿拉伯國家以及土耳其。

被視為黎巴嫩真主党主要后台的敘利亞和伊朗沒有收到參加羅馬會議的邀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