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非出現第一個非洲高級服裝品牌

【新唐人】以出產非洲上層社會婦女穿著的印染布而聞名的荷蘭維立斯考紡織公司,計划本周末在南非時尚周上推出非洲第一個高級服裝品牌“阿斯薩”,使世界最窮困的非洲大陸也進入高級女裝設計的領域。

面對中國便宜進口貨的競爭,維立斯考紡織公司希望在南非開始制作它自己的服裝,并相信當地人對帶有非洲風味的高級品牌有所需求。

在該公司約翰內斯堡的庫房里,創作主任迪__-張(Dion Chang)在五顏六色的布料堆中接受訪問時說: “這個世界已准備好接受高級的非洲品牌,這是非洲的古奇(Afro-Gucci’)。”

這些質地獨特的布料,從尼日利亞和加納流行的濃艷黃色帶大花圖案的印染,到純黑色帶有不顯著浮現葉型圖案的設計,花色齊全,种類繁多。

維立斯考紡織公司還說:“阿斯薩”(Aziza)在斯瓦希里(Swahili)語的意思是好看。這個品牌將在下個月約翰內斯堡的時尚周推出,包括价值8,000蘭德,合1,182美元一件的高級女裝,以及較為便宜的各种成衣。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