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來西亞批評緬甸拖東盟民主后腿

【新唐人】星期一(7月24日)作為東南亞國家聯盟(Association of Southeast Asian Nations-ASEAN)主席的馬來西亞激烈批評軍政府統治的緬甸拖東盟民主的后腿,使東盟的信譽受到影響。

馬來西亞外交部長阿爾巴( SYED HAMID Albar)在華爾街日報上發表文章說:“緬甸表現出故意忽視我們的善意和關切。”

但他否認東盟將勸說緬甸為了保留顏面,避免被東盟開除而自動退出東盟。

在東盟外長會議前的記者會上阿爾巴表示:“東盟沒有請求盟國退出或把他們赶出去的傳統,我認為緬甸能有國際交往比被孤立要好的多。”

東盟對緬甸緩慢的民主改革正逐漸失去耐心,也對緬甸惡劣的國際名譽越來越關切,擔心緬甸會危及東盟在國際事務中發揮更大的作用,外界分析認為如果緬甸能自動退出,東盟會非常歡迎。美國和歐盟都對緬甸實行了制裁。

東盟呼吁釋放被軟禁的緬甸國家民主聯盟領袖昂山素姬(Aung San Suu Kyi),昂山素姬于1990年贏得大選,隨后被軍隊剝奪權力,目前軍政府已經統治緬甸40多年了。

東 盟外長會議還將討論朝鮮試射飛彈和六方會談問題及中東問題。會議將就黎巴嫩和以色列的沖突發布公告。

東盟會議將于星期二(7月25日)到星期五在馬來西亞舉行。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