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台灣美濃黃蝶祭

【新唐人】本月23日由台灣美濃愛鄉協進會舉辦的第11屆黃蝶祭,在雙溪母樹林登場,主辦單位在隆重的祭祀典禮中,為過去集體破坏生態的過失誠心道歉,期望藉由這個活動,提醒社區民眾注重自然生態保育,重新建立人与自然之間的和諧關系。

由美濃愛鄉協進會舉辦的第11屆黃蝶祭,近年來因為台灣各地新興節慶活動的競爭,觀光客變少了,但是美濃居民、社團与學校的參与人數,一年胜過一年。

龍肚國小志工:「做樹葉拖鞋,對折以后,從這個地方剪,然后不要剪斷,這樣剪下來,然后在這個地方鑽一個洞,葉柄穿過,這樣就是你的拖鞋了。」

主辦單位今年安排親子闖五關活動,第一關猜猜看,答案跟生物生態相關,第五關蒙眼探險,由青年志工扮演導盲犬引導幼童,體驗用眼睛以外的感官探索自然環境。

大專青年志工:「這站是蒙眼探險,顧名思義就是要把眼睛蒙住,最主要是讓大家體會像盲人,盲人需要像可魯(導盲犬),我們的工作就像可魯(導盲犬) 的工作,我們帶著那些蒙眼者,那些人就是我們的主人,我們要好好的帶著他走。」

自從1994年第一屆黃蝶祭以來,美濃居民在隆重的祭祀典禮中,為過去集體破坏生態的過失誠心道歉,期望藉由這個活動,提醒社區民眾注重自然生態保育,重新建立人与自然之間的和諧關系。

新唐人記者 陳麒文、林益修台灣高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