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國務卿賴斯施主動外交解決以黎危机

美國國務卿萊斯周五(7月21日)宣布將從周日展開中東之行。不過她拒絕了以色列和真主党雙方立即停火的提議,認為無條件的停火沒有任何意義。

賴斯說,光是呼吁停火是不夠的,必須要面對這次暴力危机的根源。

她說,這次危机的根源是黎巴嫩南部的真主党攻擊伊拉克。

賴斯形容真主党綁架兩名以色列士兵的行動是粗暴的挑舋行為。

她表示她將在中東之行中訪問以色列和巴勒斯坦,并和阿拉伯官員一起參加下周在羅馬舉行的關于黎巴嫩問題的國際會議。

隨著以黎邊界局勢的不斷升級,賴斯表示,她希望能為中東地區的長期和平找到一個方案。

她表示,美國方面認為真主党必須釋放綁架的以色列士兵,并呼吁以色列在行動中盡量避免平民傷亡:“美國再一次呼吁釋放被綁架的士兵,而在以色列行使保衛自己的權利時,我們也呼吁以方領導人盡最大的努力避免傷及無辜的平民和保護民用設施。我們正不知疲倦的努力幫助那些飽受暴力之苦的黎巴嫩人、以色列人和巴勒斯坦人”。

賴斯對該地區可能的人道災難表示關注:“我很高興,以色列對美國和其他國家提出的保持一個人道主義安全走廊的建議作出正面反應,這將允許國際社會向黎巴嫩人民提供必要的幫助。下周的核心小組會議以及隨后數周中我們會繼續同我們的盟友一起向黎巴嫩人提供緊急人道援助。這將是我們的核心任務,而美國計划為這些援助慷慨解囊”。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