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警方逮捕孟買爆炸案三嫌疑人

【新唐人】警方周五(7月21日)表示,他們已經逮捕了三名和上個星期在孟買發生的火車爆炸事件有關的嫌疑人。這三人都是印度穆斯林,警方稱,他們被怀疑与穆斯林激進組織有關。

警方表示,他們被怀疑參与了7月11日對度金融中心孟買鐵路系統的炸彈攻擊。那次事件導致了超過180人死亡。這三個人星期五在孟買出庭,法庭裁定將他們拘留10天。

孟買反恐小組主管瓦各烏万什(Raghuvanshi)表示,調查正處于非常關鍵的階段。

他在記者招待會上說:“根据目前審訊的結果,我們得知這些人和恐怖活動有關。對于他們在爆炸案中的角色,我們會在審問完成后公布,調查正處于敏感階段,可能會有更多的逮捕行動”。

當被問及三個男人他們屬于哪個組織時,瓦各烏万什表示:“看起來他們和尼泊爾和孟加拉有聯系,這點顯示他們直接或間接的和巴基斯坦有關”。

印度官員說,當地穆斯林進行了這次襲擊,并一再稱襲擊者是總部在巴基斯坦的克什米爾激進組織虔誠軍,或者是巴基斯坦情報局所組織的。但是虔誠軍否認他們涉及了這一案件。

印度警方周五還拘留了另外一名穆斯林,他是孟買一家經文學校(madrasa)的教師。這名男子是在比哈邦東部迦雅城附近被逮捕的。

迦雅城警長翟恩(Amit Kumar Jain)表示,這個名叫阿克拉姆(Javed Akram)的男子在爆炸案后不久回到家中:“我們認為他可疑并傳喚了他,阿克拉姆經常去孟買,而且他的面貌和嫌犯素描像類似。對他的訊問讓我們更加怀疑他”。

自7月11號發生爆炸事件以來,調查人員在全國范圍內拘留訊問了數百人,大部分是少數裔的穆斯林。

相關文章
評論